白钰

【绿蓝】背包侠衍生

#很久以前看过漫画……但忘得差不多了,算是动画党#

#所以可能非常欧欧西#

#是糖哦!【暴言】纯糖好吃不上火——!#

“我该回去了。”


小蓝第一次对小绿说这句话时他刚刚接到了不知道是谁打来的电话,他回电话的声音活泼又带着点莽撞,挂下电话后他支支吾吾脸红着说是有娱乐圈的人找自己去做节目。小蓝当时刚刚出名,并不习惯炽热的闪光灯和万人瞩目的舞台——但那是他的梦想,所以他还是义无反顾换上了崭新的西装,笑着对小绿说,我该回去了。


“小蓝,你忘了背包。”
“啊……那个呀,今天要上娱乐节目,制作组说他们为我准备好了道具,背包太重,我就不背了。”小蓝笑了笑,道:“就放在小绿你这里好了!反正我马上也会回来的嘛。”
“嗯。”


小蓝往前走了几步,却又忍不住回过头,看见小绿还坐在沙发上,看着他,露出一个微笑。
“是忘了什么东西吗?”


小绿总是那样笑。 温柔又沉默,种种情绪沉淀在那双浅绿眸中,窗帘下的阳光模糊了他的面容。——明明很近,却又看着很遥远。像隔了一层白雾一样不真切。小蓝却在那一刻生出了莫名的心慌,他上前一步,想要确认些什么,却还是只化作一句话语:


“小绿你会帮我留门的吧?”
“嗯。”
“还有我的包,要一直放在沙发上!小绿给的道具都很好用,要是坏了就伤脑筋了。”
“嗯。”
“……那我走啦?”
“嗯。”


小绿依旧微笑着。
他说:“之后再见吧。”


小蓝推开了门。 外面的阳光有些刺眼,他眯了眯眼,想迈开一步,轻轻巧巧,就像死过再重来一样。迈出这一步,这很多步,他就能看见鲜花舞台和掌声。他甚至能轻易的在脑内模拟出人群中的欢呼声和女孩子可爱羞红的脸。
但小蓝停下了脚步。


他看着背后虚掩的门。
“之后再见吧。”紧接着的是什么呢?大概是那一声:
“你回来啦。”


他不知为何,想再听见那个声音。


可是刚刚才出门啦,又没有落下东西,娱乐圈的事也快迟到了,小绿看见我回去也会很奇怪吧?小蓝想道,但手已经搭上房间的门把,轻轻一推——


房间里空无一人,背包孤零零的放在沙发的一角。


小蓝的大脑被突兀而至的空白震到嗡嗡作响,奇怪的,不属于他又好似感同身受的记忆飞速流过,最后是小绿坐在沙发上看着报纸,看着他归来,温柔又安静的笑了。
“你回来啦。”
即使此刻房内空无一人。


为什么没有察觉到?对自己来说死亡重来是那样简单的事。但对于小绿,小绿的生命从来只有一次。
小蓝跪在地板上,眼泪打湿了地毯。他听见身旁传来了小声的,咬牙切齿的呜咽声,像是小孩子被夺走了珍惜的事物,在地上耍赖——他紧紧的抱住自己,打了个哭嗝,直到此刻他才发现,那是自己的声音。小蓝握紧了手心,他觉得自己的灵魂仿佛与身体剥离,他听见自己不哭了,而是在小声嘟囔些什么,语速很慢,咬字一停一顿。 “……求你……给我……”


求你把小绿给我吧。


——为什么要给你?
……因为我后悔了。
——后悔了也没用啊,他已经不在了。
我可以交换!交换你任何想要的东西!


却不再有回音。


小蓝把头埋在沙发上,他感觉自己身上轻飘飘的,好像有什么原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从身体里逐渐分崩离析。他还听到了像幻觉一样的脚步声,从厨房的位置,很轻,但越来越近。“啪”的一声,客厅的灯被打开了,有人站在自己面前,注视着自己。
“小蓝?” 带着一点疑惑的声音,小绿端着水,看见对方呆呆的抬起头,脸上满是泪痕。


是发生了什么事吗?他低下身,擦去了小蓝眼角的泪水。看见对方呜咽了一声,然后伸出手,紧紧把自己抱紧了。 小绿安静的一遍遍抚摸着他的背,想说些什么话,话到嘴边却变成了——:


“你回来啦。”
“嗯,回来了。”小蓝说:“不会再走了。”

————————END————————

评论(4)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