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钰

【平路】绫小路变小计(上)

#ooc#

#说到底开这篇文只是想看幼路_(:з」∠)_但剧情好像已经冲我无法控制的方向走了【小小声】#

#〖〗是以前的内心吐槽
【】是现在的内心吐槽#

01.

“所以……这是什么情况?”
平田洋介弯下腰与对面棕发棕眸的小男孩平视,犹豫道:“你是清隆吗?”
“是的。”一如既往的简洁回答。

平田沉默一会儿,还是来不及消化眼前这几乎不可思议的状况——他干脆抬起头,细细的打量起了眼前的男孩子。
浅棕色的短发软软的搭在两颊间,脸颊稍稍有点婴儿肥,看起来下颚和颧骨的线条还未从中凸现。小孩子眼睛偏大,睫毛纤长,皮肤粉白。即使他依旧是与以往别无二致的淡漠神情——但是,在一层朦胧的月光下,却显得非常可爱。

“洋介?”
“啊,”平田的目光有点慌乱的从对方赤裸的脚踝间挪开。他定了定神,温声说:“我去找一双小一些的毛绒鞋吧,你这样光着脚容易感冒的。”
“家里有吗?”
“之前本来买了要送给邻居家后藤的孩子,但是因为一些原因没送出去。”
“不用了。”绫小路摇摇头,伸出手道:“现在还是半夜,先把我抱到床上吧。”

02.

“所以,你是半夜起来发现自己变小了,又想在不惊扰我的情况下自己找到变回去的方法?”
“恩,但出现了一点问题。”绫小路道:“我们是正在同居中,对吧?”

“是。我们高一时同处D班,但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同升上A班并顺利毕业,然后再毕业典礼上,我宣布了和你交往的消息,大家虽然很意外,但依旧给予了祝福。……毕业后我们都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然后贷款买了一套房子,搬到一起同居。”平田顿了一顿,微笑道:“昨天晚上我们在一起吃了烛光晚餐,气氛不错。”
“然后我半夜发现自己变小,在寻求方法的时候,碰到了起来喝水的你。”绫小路唔了一声,张开双臂搂住了平田的脖子,觉得棉衣质感很软,就偏过头轻轻蹭了蹭。几乎在同时,感受到平田身上传来的僵硬。

“很冷吗?”
“啊……不是。”平田下意识的把小孩儿抱紧了点,觉得困意像只野兽在脑海里搅和撕吼。他慢慢打了个哈欠,掀起被窝,把小孩抱的裹得紧紧的,顺便亲了一下他的额角,道:“晚安,清隆。”
“等一……”
绫小路想这么说,但他像是吃了安眠药一样,眼皮不受控制逐渐合上。但与肢体的麻痹相对应的,是大脑逐渐变的清明。

对远远偏离于常识的事情,比如恋人突然变小:人们会像阅读了剧本一样表现出习以为常的态度吗?
再稍微思考的远一点,那个男人,为什么没有出现?
专制独断的男人,在扬言说要让自己退学后,在接下来的两年高中生活回忆里,却像一缕轻烟一样消失了。——与男人相恋,出柜,同居。这些事情,他根本不会允许。

像两根蛛丝,交缠连接织成一张密密麻麻的网,过往画面飞速在脑海间闪过,细节全部模糊,只剩下鲜艳画面和无关痛痒的话语。
像是cg画面,和剧本。

想要再深入思考,但累积的困倦已快让人支撑不住。绫小路的头逐渐歪倒,碰到了一旁的平田。对方轻轻嘟囔一声,转身亲昵的、带有保护意味的将他拥入怀中。

〖假如我是女孩子的话,一定会喜欢上平田吧。〗
【不……现在的状况不是,我不是女孩子,也喜欢上了他吗?】

陷入沉睡前,绫小路想道。

评论

热度(28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