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钰

【海静】交织的视线

#ooc警告,写于凌晨所以我脑子不太清醒#

#辣鸡排版,我想想办法#

#海斗说的那个“观察他人的射姿”是微博翻海静时有太太翻译了一小部分出来的。#

以上okay→

 

    竹早静弥感觉到最近自己身后总是有视线如影相随。

  次数不确定,时间也不确定,而「弓道场」大概是他唯一能给出的线索。

  竹早静弥拉开弓,他能清晰的感受到有视线轻轻瞄一眼自己的后背便又迅速挪开,不似惹人厌的跟踪狂,更不像怀有爱慕的少女。他似乎在清凉的空气嗅闻到对方一丝烦躁和无措。但等他回过头去锁定那股视线的来源,对方的存在却像诱人糖果融化在了白水中。他能感受到气氛中残存的灼热和甜蜜,却被在弓道场中一次次响起的动听弦音而扰乱心声。

“怎么了,静弥?”鸣宫凑回头问他。

  竹早静弥注视着竹马翡翠般碧绿的眼眸,微微笑了。

  他说:“没什么。”

  不是在逞强,只是觉得这种事自己可以处理,不必去烦扰如今还在为了其他事情挣扎的竹马。……说起来,现在凑的“早气”有没有好转一点了呢?竹早静弥在拉开弓的时候内心却还在想着这些漫无边际的事情,以至于等他抓回思绪,已经听到了弦与空气摩擦的“咔嚓”的细微声音,箭脱靶了。

  他听见了有人在身后“啧”了一下。

  他下意识的回过头,看到了对方像是被火燎了一下避开的目光。

  “……在弓道场还是要专心点比较好吧。”小野木海斗用生硬的语气说道:“状态不好就回家休息。”

  “不,我没事。”竹早静弥简单的答了一句,他顿一顿,刚好来得及看清对方脸上一闪而过的烦躁和微妙的委屈。便又补上一句:“谢谢你。”

  “哦。”一个慢了几秒的答复,小野木海斗转身去拿水。他把水瓶举到比头稍高的地方,然后任由水顺着重力流进喉中,细小的水珠溅在脸上,像一场稍显粗暴的宣泄。夕阳西移,黄昏的霞光倾斜着打在他黝黑的侧脸上。——一半是光,一半是暗。他浸润在妖异的光茫中的红色眼眸却依旧清明而坦荡。竹早静弥看了一会儿,惊觉自己的片刻失神,正要不动声色的收回视线,却与对方小心投过的视线交织。

  眸光里揉杂着担忧,微许的沉默和探寻。

  然后在交织的那一刻——变为全然不同的另一种景象。

 

  带着距离感。

 

  透过隐形眼镜能清晰的看清对方的每一个细小的动作,微皱的眉,想要说些什么而在挪动但最后还是选择缄默的唇,晚间清凉的风吹走了燥热,但却带了些说不清到不来的东西。这是一个濒死的僵局,而此刻,唯有——

  打破距离感。

  然后小野木海斗却开口了,他把头别到一边,说:“射姿。”

  “……嗯。”

  “你的射姿很标准。”像是实话,又像在欲盖弥彰的隐藏着什么:“所以我偶尔会观察一下。”他说:“假如让你困扰……”

  余下的声音隐匿在黄昏间的优美沉默。

  “没有。”

   竹早静弥是在看见小野木海斗逐渐睁大的眼后才听见自己回复的声音,他又道:“没关系。”

 

  大概一切屏息定格的事物在那句回复后就突然恢复了勃勃生机,小野木海斗呼出一口气,脸上又恢复了一贯的神情。

  竹早静弥放任自己的目光在他脸上克制的停了几秒,就又重新举起弓。

  弦与空气摩擦,发出声音。

  然后,正中靶的中心。

  他又感受到了背后的视线。却在此刻,有了一种预感——

  什么时候,总有一天,会坦然的和那个人,视线交织吧。

  ————————END—————————

 

评论(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